close

 photo-1  

 我為什麼在今年喝起了咖啡,不,正確說,為什麼喝起來精品咖啡。

當然,劉爸爸一直唸:"為什麼多倫多沒有好咖啡?無論 Timmy,始他八克,第二杯等等加拿大巿面上的咖啡,買了這麼多杯沒有半杯是他滿意的,然後叨叨唸唸,你尾姑,尾姑丈炒的咖啡有多好,多香。心中OS:本來就不想理你ㄝ,連我做的包子還拿來和鼎泰豐比的超級嘴刁,拿什麼也不會滿意吧!但是這次劉老爺有拿韓懷宗先生的書,活生生來証明他的"好喝理論"的文件。好有趣,然後才譲我走入精品咖啡門。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535610

回台第二天就被叫回老家陪奶奶。幾天後溜去高雄去拜訪尾姑尾姑丈!喝劉老爺誇上天的咖啡。尾姑丈好好哦!泡了四種不同的咖啡,其中他將我送的Tanzania mpito AB 再烘一次,原來的前段酸味被跳開,走向了中深烘焙的濃郁。更合乎香濃順口的路。然而這都不夠趣味。最有趣是姑丈自己調配的豆子,姑丈以不銹鋼炒菜鍋,OMG. 好令人驚訝!直火爆豆。𣎴大量,純粹以身體記憶體爆豆,出的油亮亮的咖啡豆,V60手沖高溫。好香!好甜!好好喝!但是尾段有些焦苦。是我挑剔了?file://localhost/Users/Mick/Desktop/1346752822-979670690_n.jpg

 

姑丈說我回加前才再炒一包給我。我混亂的台灣旅程完全在離台前沒再和姑姑姑丈說拜拜。(sorry)只有卡走劉老爺冰箱裏的神秘組合。在台北用了chemex壼泡泡看這個豆子。用chemex泡味道我水量較多,溫度在95c上下,豆子磨的中粗,可可有出來,尾段原來的焦味,被chemex 濾紙濾掉了,當然,花香味也少了些。沒辨法。

 

回家來,半夜時差最應該再來用自己的方式煮一次。以15g中細,(磨的像砂糖那樣)以聰明杯浸泡,水溫90度,浸兩分鐘出第一泡,再加一次水,插入咖啡溫度約70度,再浸兩分,只取半泡,混進第一泡,共淬約180cc 。

在聰明杯浸咖啡加持下,苿莉花香濃洌,入口蜜糖,無花果,可可味,烤蕃薯味。36c口味不減,焦糖香(就是布丁下層)。狂野而美麗的組合。像是蜜色肌膚的南國女郎明媚的穿上彩色的印花布裙。走在晴朗的天空下。天一亮!我要去敲鄰居的門,看看義式的沖法是開出如何的花朵!所以,在法式手壓壼以礦泉水沖應該也是好棒的選擇。

 

姑姑,姑丈,今天高雄天氣晴朗嗎!愛你們

 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咖啡 豆子 好喝
    全站熱搜

    snow on the ro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