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4410  

photo :1989 summer

“媽媽,你除了做媽媽,還有做過什麼事?"她的小兒子問她家的媽媽。

媽媽在收拾廚房,媽媽在洗衣服,晾衣服。

媽媽在台中巿區, 滿格的時間接送爸爸,哥哥,和他。

媽媽有時候會去畫畫。

媽媽的職業,就是"家庭主婦"

 

不過,和你說哦!在媽媽還不是媽媽的那個花樣年華時代,媽媽的名字叫做Amy .或者叫做"和Jessy 爬爬走的那個Amy"那時的Jessy 阿姨養了一隻貓住在一個小公寓裏。住在15號的人都叫我"那個養貓的Jessy",從認識媽媽以來,夏天的時候,我們颩車到陌生的小鎮吃甜甜圈。看荒地上的教堂,湖邊沒幹嘛的撿石頭,我們和久媚阿姨和其他人,去怪怪大森林,迷路七個小時。我們在雪夜的冬季,推著沒有油的Jatta去一公里外

加油。

Amy總是幫我做畫畫的功課。我陪Amy在學校奮力的踩衣車。

陪Amy去ikea買書架,然後一本一本日記和心愛的雜誌照順序放好來。

美麗的Amy當然很多男生喜歡,也追的勤快!但是Jessy阿姨分到的時間,比那些男生多的多!哈哈!(跟本都和Jessy在一起)好脾氣的外公看到這個養貓的又來拐女兒,也只是嘆一口氣。
直到媽媽回台灣,JESSY只有自己留在加拿大,分開,好久,好久!

2012的夏天,我借了你的媽媽一天,把你放到圖書館!媽媽又陪我在台中,一家家的咖啡喝過去。有隔空看樓下的mojo ,有聽聞已久的歐舍,有剛剛開過肓腸老闆的pics   各有各的美味。中間吃了廳院美麗的春山,去了日出,和宮原眼科,在寶島前面,我聽媽媽說著她和爸爸初戀的街角故事,媽媽好合適做太太和媽媽這個角色。但那個如花火般的青春,的確曾活在我們的血液中。

傍晚,AMY 帶我到隱身在小巷中的咖啡豆專賣,人家似乎要拉下店門了,我們嘗試的說明了來意,東家超人先生拖著疲憊的身軀,熱情的為我們煮上了他的技藝精展的巴那馬藝妓。啊!這充滿青春的咖啡香,有花香前驅,葡萄,蜜柑,(白桃)?焦糖,龍眼蜜,飛揚而綻放。是是台中一行最完美的句號。

有些事,就讓他在回憶中定格,Amy ,友誼永存,擁抱。
P.S.:超人先生,謝謝你。讚!
P.s.s.:喝了近八杯的咖啡,我在高鐵上睡著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now on the ro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